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爱普铆接轻量化车身 全心全意关爱公交驾驶员

爱普铆接轻量化车身 全心全意关爱公交驾驶员

2021-04-29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2021年4月25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公交企业和客车行业供应链代表100余人齐聚济南,共商交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城市公共交通分会2021年活动计划、重点工作、换届选举以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报告(2020)》大纲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共同为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工作出谋划策。同时,与会代表还就公交+轨道接驳、场站开发建设、定制公交发展、公交数字化等公交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难点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爱普车辆董事长顾代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铆接轻量化车身,关爱公交驾驶员》的演讲

  更轻更安全

  轻量化车身降低整车重心,能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对驾驶员行车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爱普轻量化铝车身结构可靠,加上铝材的吸能特性,能够最大限度保障公交车司机和乘客的驾乘安全。

  爱普全铆接全铝车身是国内目前可靠性最高、减重效果最好、性价比最优的轻量化产品。产品采用了高强度超轻铝型材以及超轻铝合金板材,并通过领先的结构设计使得整体减重效果可达40%以上。

  爱普采用奥科宁克专利进口HUCK®紧固系统,保证了车身结构可靠性,一经安装永不松动。为福田、海格、申沃打造的轻量化全铝车身客车完美通过北京通州、湖北襄樊、安徽定远等国家级汽车实验场的可靠性测试,总测试里程超过10万公里,涵盖静载、转弯、刹车和单轮悬空等各种复杂工况。

  操控更省力

  轻量化车身提高了车辆驾驶的动力性,减轻负荷,提高加速性能,提高有效载客载货效率。其次轻量化车身提高了车辆驾驶的操控性,公交车司机驾驶车辆时转向和过弯更加灵活稳定。

  环境更健康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针对公交企业对于空气净化的迫切需求,爱普车辆及时推出了带有分布式换气系统的铝车身,可以有效降低病毒的传播范围,为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在疫情期间的驾乘筑造了安全屏障。

分布式换气铝合金车身左图:分布式换气铝合金车身车内气流循环示意图右图:原有公交车内气流循环示意图

  该系统利用流体动力学原理,借鉴飞机通风系统的循环设计方式,使空气在横断面上下流动,形成数个相对独立的换气空间,改善传统公交车车内空气循环路径长的缺点,遏制病毒、细菌在车内的扩散蔓延。同时,车内空气排出时通过多功能消杀过滤系统,避免二次污染。该车身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节能更环保

  通过轻量化实现节能减排,降低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强度是汽车行业公认的发展方向。根据世界节能与环境协会的研究数据显示,在行驶相同里程的情况下,整车减重10%,电动车节能6%-9%,燃油车降低油耗6%-8%,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增加单次行驶距离。

  一辆采用爱普铆接铝车身的公交车,全生命周期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0吨。相比钢车身,采用的HUCK®紧固系统,大幅度减少焊接和粉尘污染。同时,车辆报废后,所有铝材均可实现100%循环再生利用。

  节能环保,人人有责,功在当代,福及子孙。

  结语

  公交驾驶员作为公交行业的主力军,每天起早贪黑驾驶车辆穿梭在城市中,工作时间长强度高,安全责任压力大。“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已经正式启动,爱普车辆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公交事业发展,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给予公交驾驶员更多的尊重和理解,共同构建更加和谐的驾乘关系,营造文明、有序的公交出行环境。感谢他们尽心尽责、认真工作,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公共出行服务!更呼吁大家将这份关爱延续传承,全年365天,每天都是“5·20”!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