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支持碳达峰、碳中和 森鹏物联数字电力平台2.0版乘势而来

支持碳达峰、碳中和 森鹏物联数字电力平台2.0版乘势而来

2021-05-07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森鹏物联四大业务板块之一的数字电力平台传来捷报,经过电力研发团队几个月的艰苦攻关,数字电力平台V2.0版本已成功完成升级。顺应全球气候峰会对碳排放的关注,中国政府也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未来对企事业单位能耗排放的要求也更为严格。企业自身追求效益的同时,对能耗治理、监控的需求也日趋强烈,森鹏物联数字电力平台2.0版来得可谓及时。

  平台V1.0版本已经满足电力监控,智慧运维,设备巡检,安全报警,远程控制等功能。升级后的数字电力平台V2.0版本不仅仅局限于电力板块,更将水、气及动环监测也纳入了平台,同步升级了Web后台与APP相应的功能,在V1.0的基础上功能更加丰满,不仅能满足政府、医院、学校、工厂等客户自身的能耗监控、治理功能,还增加了针对电力运维服务企业特有的功能需求,赋能他们更高的服务能力,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在V2.0版本中,我们增加了运维地图大屏监控、人员车辆地图轨迹、客户化组态功能、水耗气耗、动环监测、视频监控、以及更完善的工单管理、合同管理等重要的功能模块,以下是关于平台升级功能的具体展示。

  1、运维地图监控大屏

  针对电力运维企业,新增监控大屏实现了数据可穿透展示,达到数据一张图,信息一张图,管理一张图。维修工人、车辆的实时运维情况、轨迹情况的在线化,以及各项目分布情况和报警点的位置分布,可以清楚地了解具体的故障报警信息,并且下派给相关维修人员及时处理故障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可通过本地网络进行就地监控运维管理,达到“集中监控、事故预防、快速抢修”的目标。

  2、自定义设备组态看板,灵活配置

  增加组态化管理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快速配置要监控的设备,支持一次图/全景图自由组合,每个项目都可以实现灵活配置,并且实时监测各设备运行数据。

  3、增加了环境监测和视频监控模块

  实现了对配电室内的设备工作环境的全天候实时状态监测,在发生异常报警之后针对采集到的数据可以进一步分析异常数据的原因;同时可以调取视频查看实时视频,实现配电室的远程无人监测。

  4、更加完善的工单管理

  我们升级了电力APP系统,完善了系统报单、接单的方式,形成了Web端和APP平台的闭环回路,使得管理更加准确高效。通过工单管理流程走向:上报、处理、跟踪、记录,解决了传统方式的繁琐处理方法,更好管控运维情况,提高工作效率,也提高企业的管理体系,和掌握企业的故障异常信息。

  5、针对电力运维服务性企业,增加客户管理和合同管理模块

  实现了对签约客户和合同协议的信息维护,帮助他们更好的管理数目繁多的客户、项目等需求。

  以上是关于数字电力平台V2.0版本升级后一些主要功能的展示。据数字电力平台项目部的人员介绍,为了满足中国政府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工厂对能耗治理需求日益强烈,在这块森鹏物联有义务为环境治理做出贡献,根据当前社会发展需要会持续加强平台服务迭代优化、及时推出新的功能板块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另外也会针对电力运维服务性企业做更深层次规划,赋能这些企业,助他们提供更优的服务管理能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