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大数据进校园,康明斯助力学子拥抱数字化变革

大数据进校园,康明斯助力学子拥抱数字化变革

2021-07-01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万物智联”的大数据时代,为制造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变革和创新成为制造业的关键词。数字时代,制造业如何更好转型?

  近日,康明斯社区职业技术教育项目(Technical Education for Communities,TEC)走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大数据SSAP项目校园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100多名学院师生,大家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上,康明斯嘉宾为师生分享了工业大数据的应用及工业1.0到工业4.0的发展进程,并深入解读了工业4.0时代下,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数字化技术给汽车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

  此外,康明斯嘉宾还分享了康明斯在数据工程、数据科学、自服务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业4.0核心框架,及最新的数字化产品应用。通过生动有趣的实际案例,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价值。

  对于本次讲座,汽车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大数据给制造业所带来的深刻变革。感谢康明斯通过培训、技能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在提升基础技能的同时,不断开拓视野,能在未来就业中拥有持续的竞争力。

  大数据技术助力制造业加“数”前进的同时,企业、学校、学生需拥抱变革,不断践行新实践。在此次活动中,汽车工程学院的老师还与康明斯嘉宾,就高职院校在数字化时代新学科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双方合作拓展创造了更多可能。

  小贴士:

  康明斯社区职业技术教育项目(TEC项目)是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并培养职业技术教育的计划,目标是通过“有效的课程”、“市场相关技能”、“合格教师培训”、“就业指导”和“实地学习”为社区成员提供更多与行业相关的专业技能培训和工作机会。北京TEC项目是康明斯全球的第十二个TEC基地,于2015年正式启动,教育合作伙伴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康明斯SSAP平台是以数字云为基础,利用先进的分析资源,提供大数据分析集成平台,旨在通过工具的设置,促进大数据实际应用,构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依托SSAP平台,结合康明斯数字化成果,为院校数字化及大数据相关学科的开设提供专业建议,更好地赋能院校课程建设,开拓学生视野。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