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21北京道展|地铁巴士家族再添新成员 盘毂动力解决方案引领科技发展潮流

2021北京道展|地铁巴士家族再添新成员 盘毂动力解决方案引领科技发展潮流

2021-07-09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2021年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

  本届展会主题为“新机遇、新挑战、新动能、新发展”,除客车、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及环保科技、零部件及充电设施等展示外,还将增设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共享出行、氢燃料多个主题专区,以集中展示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和共享出行等新兴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既突出科技前瞻性、创新性,也顺应智能化、绿色化这一时代发展潮流。

  参展本次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巴士,是搭载全新“航空硬科技”的新能源客车,也是我国首台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巴士。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新目标下,更为智慧、绿色的碳纤维地铁巴士顺势而生,在本届展会上抢尽风头。

  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巴士由盘毂动力携手金龙客车、浙江清华长三角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研制而成,多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和产业互通,突破了碳纤维复材模块化承载车身设计和低成本高效制造装配关键技术,实现了碳纤维客车车身的轻量化、可商用并产业化的目标,引领汽车轻量化产业发展,实现汽车节能减排,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采用盘毂动力轮边独立悬架驱动系统,融合航空碳纤维复材技术的多材料车身,整车减重2600-3000kg、乘车效率提升50%、同等座位数站立面积提升23%,电耗及能耗皆大幅降低,实现经济高效运营;车内全平地板、大通道布局,后轮过道达到800mm,实现无障碍快速通行,为乘客带来更高效、安全、舒适的移动出行体验。

  此外,作为客车行业的“新秀”,广东晓兰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晓兰客车”)在展会上重磅发布了HA6102FCEVB1氢能源地铁巴士城市客车。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中国客车行业的最强音。如此背景下,晓兰地铁巴士应运而生,不仅拓宽了地铁巴士家族的产品版图,而且将以领先实力为公共交通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晓兰客车技术总监吴海滨详细介绍了这位地铁巴士家族的新成员:第一,长续航,车辆续航里程达500公里,整车百公里耗氢量5.7kg;第二,强动力,动力总成采用盘毂动力分布式驱动方案,整车加速性能大幅提升;第三,高安全,车架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30℃~83℃均可正常工作;第四,高智能,车辆采用集成高级驾驶员辅助管理系统等,实时互联互通;第五,人性化,采用全低地板、可调节多功能方向盘、不落地扶手杆设计等;第六,超舒适,整车舒适性能相对于同类车型提升15%。

  未来,盘毂动力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历史机遇,不断扩大地铁巴士的产品版图,助力呈现更多、更环保、更节能的出行方案,为交通格局的不断优化贡献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