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21年沃尔沃亚太科技日 采埃孚集中展示了哪些产品与技术?

2021年沃尔沃亚太科技日 采埃孚集中展示了哪些产品与技术?

2021-07-22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收到采埃孚上海消息,2021年7月21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2021可持续发展科技日以“聚焦全价值链气候行动”为主题,在其亚太区总部举行。作为中国第一个发起可持续发展科技日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旨在联手全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以实际行动不断降低碳排放,共同实现气候零负荷目标。

  2021年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可持续发展科技日包括论坛、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技术展及研讨会等活动。沃尔沃汽车向全行业分享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并集中展示其在研发、采购、制造和物流等领域,对于气候行动和循环经济的前瞻思考、实际行动及领先成果,超过150家供应商、上千名供应商代表参与到本次活动及交流之中。其中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技术展共设有电池及充电区、金属区和可循环材料区三个主题展区,24家企业在现场展示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技术及产品。

  作为沃尔沃汽车的合作伙伴,采埃孚始终遵循可持续发展战略。本次技术展中,采埃孚携“再制造”和“轻量化”两大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参展,在保证汽车原有的稳定性、安全性、舒适性和操作体验的前提下,通过使用先进制造技术对旧零件进行修复和改造循环利用,大幅提高成本效益,并采用轻量化设计等方式,有效地减少能耗,降低排放。

  环保升级,再制造迎来新发展

  再制造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埃孚深知自己所肩负的社会和环境责任,在产品研发之初,便与再制造计划领域的专家携手合作。因此,在全新部件和组件研发与设计的早期阶段,就确立了再制造的根本技术要求。

  采埃孚的再制造项目覆盖产品广泛,不仅为乘用车、商用车的部件和单元件提供再制造,还为非公路车辆提供再制造服务,包括但不仅限于乘用车转向系统、自动变速器、机电控制单元、制动卡钳,商用车转向系统、车桥、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等。目前,上海再制造中心为采埃孚6挡、8挡、9挡变速箱以及相关阀体提供再制造,并开始稳定地为售后市场供货。

  采埃孚中国的再制造在工艺流程、设备配置和技术标准方面,均达到甚至领先于采埃孚全球的再制造标准,其环保、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亦超过了汽车行业再制造的平均水平。

  以轻量化设计立足环保节能

  采埃孚第二代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IBC2相比第一代产品减重20%以上,并且具有强大的制动能量回收能力。采埃孚电子驻车制动卡钳EPB同样采用了轻量化、低拖滞的设计,能够有效降低能量消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采埃孚被动安全系统的轻量化主要体现在气囊设计上,新一代侧面头部气帘采用金属导流件匹配更经济的气体发生器和气袋设计,提高模块有效性并优化其重量。值得一提的是,采埃孚以自行研发的织物壳体代替金属壳体,使得采埃孚新研发的膝部安全气囊比传统的膝部气囊轻了30%。

  采埃孚的轻量化设计也体现在了底盘零部件的优化上,使用混合塑料稳定杆连杆、全塑料稳定杆连接杆、三点铝控制臂,有效减轻重量。

  采埃孚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

  可持续企业管理准则根植于采埃孚的发展战略中,集团将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心放在产品、生产、员工和供应链四个领域。

  采埃孚的目标是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比《巴黎协定》中计划的提早了十年。集团正致力于在整个供应链中,系统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将产品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计划到2030年,与生产相关的排放相较于2018年减少80%。

  与此同时,采埃孚还加入了世界经济论坛的“首席执行官气候领导者联盟”(Alliance of CEO Climate Leaders),并引入了可持续性标准,以提高业务合作伙伴对采埃孚在可持续性和脱碳方面的期望及全面认识。

  未来,采埃孚集团将坚持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零愿景”(零排放,零事故)的驱动下不断向前,研发的产品将助力中国及全球实现“碳中和”目标。采埃孚将一如既往的与沃尔沃汽车精诚合作,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下一代出行体验。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