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拓展氢能设备领域 亿华通与水木明拓签订战略合约

拓展氢能设备领域 亿华通与水木明拓签订战略合约

2021-08-05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8月5日获悉,近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 和水木明拓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木明拓”),就开展氢能产业长期合作签订战略协议,协议强调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在构建氢能产业链、培育氢能创新企业、推动氢能示范应用等方面达成合作,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付小龙,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常务副总于民,水木明拓董事长陶静、项目总监邓飞等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亿华通从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产业向氢能设备领域的拓展。

  亿华通是一家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自主研发,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相关配套产品,率先实现了国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化应用;水木明拓由明拓集团和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合作成立,专注于氢能技术研发与应用。公司依托在内蒙古的可再生能源储备资源,与国际领军企业合作,集成全球领先的风电、光伏、储能和制氢技术,正在打造以本地消纳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绿氢制备和氢冶金化工的产业基地。

  依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氢能领域的产业和资源优势,开展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和核心装备研制,促进包括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ALK)、固体氧化物电解水制氢技术(SOEC)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发展迭代,合力培育一批ALK制氢、SOEC制氢等涉及氢能领域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的创新企业,共同构建氢能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带动国内氢能制储运加技术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氢能产业链,为早日实现国家能源转型及双碳目标贡献应有之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