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构建能源世界新蓝图 看传统动力霸主康明斯如何布局未来

构建能源世界新蓝图 看传统动力霸主康明斯如何布局未来

2022-03-03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中国商用车圈子的那个“康机”,已经不能简单理解为“康明斯发动机”了。

  如同你很难用一个标签去定义一个人,康明斯也有太多个侧面,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收购美驰、皆可博,发力多燃料、新能源,百年康明斯频频出手,这个传统动力霸主,正以从容不迫的“大象起舞”布局未来,构建能源世界的新蓝图。

  “投资大佬”重塑版图

  新蓝图的冰山一角,被2月爆出的两则消息揭开。车桥和制动技术行业的领导者美驰、发动机制动和停缸技术公司皆可博,均被康明斯收入麾下。

  在商用车庞大的产业链上,美驰、皆可博和康明斯原本各司其职,如今,康明斯将两者融入自身的棋局中,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康明斯是一家“‘伪装’成公司的投行”,只不过这家“投行”,投的是关键技术和优质资产。

  除了丰富自身零部件产品组合、推动康明斯成为能同时为内燃机动力和电动动力应用提供集成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公司之外,收购美驰的另一层深意在于,康明斯相信电驱动桥(eAxles)将成为混合动力和电动传动系统关键的集成点,而这在新能源时代的意义不言而喻。

  收购皆可博,则将为康明斯的柴油机平台带来技术专长、一流产品和关键制造能力,既能实现性能领先,又能满足更高的排放法规,毕竟,发动机制动和停缸技术将是满足当前和未来排放法规的重要组成部分。不难看出,康明斯的两次出手直指要害,重塑自身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时代的版图。

  在中国,康明斯一直以“出资50%成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形象出现,从东康、西康到福康、安康,康明斯在中国扎住了根,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指定康明斯。随着收购美驰和皆可博的持续推进,手握庞大基盘的康明斯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组团出击,在中国市场打造一条想象空间巨大的“崭新黄金动力链”。

  “动力达人”赢在转折点

  不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或者是在全球市场,节能减排都是炙手可热的主题,也是一个巨大的商业宝藏,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康明斯,当然不会在这个关键转折点上缺席。事实上,康明斯计划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以可持续方式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服务,也就是说,“大象”的这次“起舞”,舞的正是“只此青绿”。

  千万台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的制造设计经验,严苛的测试和评估流程,成熟的数字化和互联技术,让康明斯拥有堪称恐怖的核心力量。

  近日,康明斯公司宣布进一步扩展动力总成平台,使用基于通用架构的缸体和核心零部件,实现多种低碳燃料通用。这带来的好处是,平台涵盖的B、L和X等发动机系列都源自通用的基础机,具有高度的零件通用性,且每种发动机都可以使用柴油、天然气、氢气等不同的单一燃料。

  对康明斯而言,这种方式能充分利用通用产品架构的优势;对消费者而言,这将在满足行业特殊需求的同时降低使用成本;对社会而言,多元化的低碳解决方案显然让减碳真正落地。

  将高难度的“青绿腰”下到这个程度,已经很是惊艳,但“核心力量”强大的康明斯,还在发力。

  早在2018年,康明斯即创建涉及电动动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以及氢能源等技术的New Power新能源动力事业部,随后,康明斯收购了燃料电池和氢燃料开发商Hydrogenics、入股Sion Power开发锂金属电池。

  2021年,康明斯与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发起设立的恩泽基金宣布成立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投资生产电解水制氢设备,让绿氢成为“用得起、用得到”的能源。

  此外,根据康明斯氢能中国区总部及氢能中国区研发中心总部的双总部规划,落成后的氢能中国总部将覆盖电解水制氢装备电堆制造中心以及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中心。

2022年1月21日,康明斯恩泽启动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基地项目

  有研发能力、有供应链体系,更有可商业化带来的市场前景,这让人对康明斯的“历史最好成绩”颇为信服,更对康明斯的“提升预期”充满信心。

  2月初,康明斯公布了2021年业绩,年销售额240亿美元,实现历史最好成绩;康明斯中国实现销售收入7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持续扩容赛道的康明斯,已经站在高起点上,开启自己的增长新周期。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