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德纳车桥以客户为中心推进品牌向上战略落实落细

东风德纳车桥以客户为中心推进品牌向上战略落实落细

2022-04-11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作为生产车间,支撑品牌向上的核心就是产品质量,生产好的产品就是客户意识的体现。”为助力品牌向上战略落地,近段时间来,东风德纳车桥十堰工厂减速器车间利用骨干会、班前会宣贯品牌向上战略核心理念,并就如何执行和可操作性进行了研讨,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和领会其核心精神,转变观念,凝聚智慧,统一行动,结合车间质量管理现状,以客户为中心推进品牌向上战略落实落细。

  要赢得客户的心,才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当前,重新审视质量各环节工作,强化客户意识,站在客户的角度来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予以解决是首要问题,十堰工厂减速器车间注重客户反馈信息,开展质量警示教育,制定措施对策;强化员工作业行为的检查验证,认真开展作业观察和OPL培训,分层审核,不断改进作业流程和操作方法;倡导员工培养质量好习惯,人人树立起“下序就是我的客户”这一理念,大力推动“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质量行动,将质量意识牢牢的扎根在心中手中,争做品牌向上战略要求的宣贯者、推动者、实践者。

  在减装二班现场,班长郑隆锋正在确认看板卡,为了降低错漏装不良率,车间大力开展错漏装隐患识别工作,从看板卡、物料卡、实物信息三一致、100%标识、目视联防、班长巡视检查等手段实施管控,并在标准作业书中规定内容,更好地指导和规范员工操作。识别外观相似、有错装隐患的零件,短期内以“OPL或限度样图”形式提醒员工防止错装,长期成立改善团队,推动技术防错手段。比如分装差壳行星半轴齿轮一字轴合件工序防错改善,杜绝了员工多装垫片隐蔽性差不易发现的风险。440中桥系列突缘NC01Q、NC02Q、NC03Q三个零件外观相似,装配尺寸相同,为防止错装,现场悬挂相似件比对图提醒操作工之外,还通过看板、合格证、永久标识三一致检查确认,下序安装再次200%确认,降低错装风险。在车间层面,落实全员全工序质量联防联控措施,对员工进行联防联控问题点培训及水平展开,车间与班组两级开展防错演练,以党员骨干为先锋力量,针对问题点立项改善,以促进质量管控措施效果。

  以减速器车间为缩影,当前,东风德纳车桥各工厂生产一线正通过思想引领、立项攻关、内部管控等措施,提升产品质量,降低错漏装后工程不良,助力品牌向上,确保品牌向上战略在生产一线落实落细见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