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央视走进重庆 东风德纳EP6电驱桥助力“山城”百姓幸福出行

央视走进重庆 东风德纳EP6电驱桥助力“山城”百姓幸福出行

2022-07-18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山多、坡多、坎坎多,是人们对重庆这座城市最直观的印象。独特的地形地貌,使城市内许多背街小巷弯多坡陡、道路狭窄,成为城市公交难以触及的“毛细血管”。

  2022年7月6日,央视新闻直播节目走进重庆,报道了该市如何打通公共交通出行“最后500米”难题。节目中,搭载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的中车电动V5客车,化身为重庆“小巷公交”,在“弯弯绕绕、坡坡坎坎”众多的“山城”街巷来回穿梭,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小巷公交”获“山城”市民一致点赞

  据统计,在山城重庆,山地占到城市总面积的75.33%,可谓是“山在城中,城在山中”,被人们戏称为“8D魔幻地形”。而V5客车的到来,让市民在弯多路陡的小巷里面也能坐上公交车,弥补了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狭窄、坡陡、弯急道路的短板。

  央视记者评价:“小巷公交”的运行极大便利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对于长期生活在重庆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来说,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公交,省去了每天“爬坡过坎”的烦恼,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对于游客来说,乘坐小型公交车打卡“坡坡坎坎”,也是一种别样的“山城”体验。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调度员谢春婷介绍,装配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的微循环公交非常适合在“山城”运营。

  5.33米的车身只有普通公交车身长度的一半,小巧的体型更有利于穿行于“山城”的背街小巷。该车虽然车身小巧,却拥有大容量,在方便穿梭的同时兼顾乘客的乘坐体验,低地板设计、坡道辅助、油门防误踩和全息倒车影像等功能一应俱全,让车辆更加安全、舒适、便捷。

  在央视新闻直播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大家纷纷为“小巷公交”点赞。市民王大爷说:“以前去大礼堂,要么爬坡上坎步行前往,要么走一段路到学田湾转公交。小巷公交开通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坐车,打心眼儿里觉得贴心。”

众多网友点赞“小巷公交”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现场体验V5的乘客很多,央视新闻直播间里也是非常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都纷纷为“公交上的生活圈”城市流动风景线竖起了大拇指。

  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微循环巴士的“最佳拍档”

  据谢春婷介绍,满电的V5客车可实现一整天的运营,同时在陡峭路段行驶时,车辆的动力性和平稳性也令人满意。

  车辆之所以有这么好的表现,除了中车电动自有的T科技等技术加持外,和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良好的性能也是分不开的。

EP6电驱桥—顺心最后一公里

  众所周知,车桥对客车的动力性、稳定性、承载能力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集“电机、传动轴、驱动桥”为一体,系统高度集成,电机转速高,外形尺寸小,功率密度大,成为社区出行、地铁接驳、景区交通等微循环巴士的“最佳拍档”。

  一名慕名先来“尝鲜”体验3209路公交车的乘客表示,相较于之前的7座纯电动车,这台中车电动V5客车的空间更宽敞、座位更舒适,功能也更加健全。如此高的评价来源于高度集成的EP6电驱桥为车辆的底盘布置提供了更大空间,真正实现了小车厢更大容量。

  在对车桥性能更具考验的“山城”,重庆公交3209路小巷公交驾驶员评价说,搭载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的车辆,在传动效率、系统减重、运营成本等多方面都能满足“山城”运营需要。数据显示,EP-Axle6系统综合效率高于传统直驱3%,系统减重150Kg以上,100%反托力矩,有效降低耗电量,显著提升了车辆续航里程。

装配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的微循环客车批量交付湖南凤凰古城

  从投入市场至今,EP-Axle6电驱桥整体应用情况良好,据了解,目前已配套中车电动、中通客车、苏州金龙、厦门金龙等国内一线品牌客车,广泛应用于全国公交及旅游市场,得到客户的一致信赖。

  作为微循环客车车桥应用新标杆,东风德纳EP-Axle6电驱桥正全面助力微循环客车高质量发展。未来,东风德纳车桥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完美的城市公交解决方案,共同打造绿色、安全、智能的“美好出行”生态。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