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电动化转型重大进展!采埃孚800伏电驱动车桥杭州下线

电动化转型重大进展!采埃孚800伏电驱动车桥杭州下线

2022-09-02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全球性汽车技术公司采埃孚2022年9月2日宣布其800伏电驱动桥产品在杭州萧山正式下线。这标志着采埃孚集团电动化转型取得重大进展,在成功推进“下一代出行”战略上进入了新的重要阶段。

  采埃孚是最早把800伏电驱系统推向量产的全球性供应商之一。此次下线的800伏碳化硅电驱动桥项目由采埃孚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位于上海的本土团队领导开发,是采埃孚“在中国,为全球”的最新商业实践。

  采埃孚杭州项目总投资约3亿美元,一期已建成加工和装配生产线三条,年产40万套车桥传动系统和减速器齿轮组;新投产的二期工程主要生产800伏电驱动桥总成,包括发卡式同步电机定子和转子生产线、高度集成化的电驱动桥装配线以及全自动下线检测设备,产能将达20万套/年,将成为工业化4.0的标杆工厂。

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

  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杭州800伏电驱动桥项目竣工是采埃孚集团引领行业潮流,全面转型电动化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采埃孚在中国持续投资,与全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的决心。”

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

  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说,“未来十年,全球和中国电动车市场将快速增长,广大汽车制造厂商对先进电驱动系统的需求十分旺盛。作为全面拥抱电气化和快速转型的世界顶级汽车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采埃孚在电气化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和长远的产品规划,不仅在插电混动、纯电驱动系统及零部件上有多年量产经验,还在800伏电驱动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在2030年前需要交付的乘用车及商用车电驱动领域的订单量超过200亿欧元。

  在斩获的纯电动车订单业务中,采埃孚不仅将提供功率电子和电驱动系统,还将为全球知名的卡车制造商在其首辆纯电动卡车配备采埃孚全球首发的CeTrax2系统,该系统搭载了多项高端技术,包括发夹电机、创新的冷却系统以及碳化硅逆变器等。

采埃孚中国区总裁及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

  采埃孚中国区总裁及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强调:“近年来,采埃孚集团不断创新开拓,中国已成为采埃孚全球产品和技术率先量产的重要基地之一。800伏碳化硅电驱动是采埃孚的核心技术之一,通过研发和供应链的深度本地化,我们成功在中国实现了对该产品的全球首次量产落地。杭州项目充分展示了采埃孚的市场洞察力、团队执行力和作为系统供应商的强大的研发和交付能力,为客户带来了先发竞争优势。我们要感谢杭州市和萧山区政府在本项目引进和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良好的营商环境将极大地增加我们的投资信心。”

  采埃孚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陈臻表示:“此次下线的800伏碳化硅电驱动桥由中国团队领导开发,相比上一代的400伏硅基同类产品,重量减轻了25%,性能和效率则分别提升了33%和11%,这些优化的参数也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巨大的价值。我们的宗旨是密切跟踪和引领市场趋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技术创新,为自主品牌和国际客户提供领先、可靠的电驱传动解决方案。”

  该产品将率先应用于一家国际品牌的首款纯电跨界车型。

  杭州市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表示,萧山是长三角地区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区域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集聚了以60余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采埃孚的新项目有助于打造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电驱动生产智造基地。

  采埃孚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亚太区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杭州、沈阳共有四家工厂及一个工程技术中心,产品覆盖8挡变速器、车桥传动、电驱动桥、电机、电控和减速器,国内研发团队近500人。

  一直以来,采埃孚将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在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给汽车产业带来了挑战的情况下,采埃孚仍十分重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布局不断扩大。今年初,采埃孚集团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设于山东省济南市的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二期扩建工程顺利完成并正式启动运行。3月,采埃孚在中国的第四家研发中心——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正式破土动工。7月8日,采埃孚宣布在山东省日照市建设新厂。8月3日,采埃孚宣布将在上海安亭扩大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的产品种类与产能。8月18日,采埃孚宣布计划投资1亿美元扩建张家港基地。未来,采埃孚还将继续扩大电驱动业务比重,在成功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