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迈向价值链高端 中科中涣荣获2022年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迈向价值链高端 中科中涣荣获2022年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2022-10-18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2年10月18日获悉,日前,经企业申报、各市初审推荐、初评、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安徽中科中涣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原名:安徽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等213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22年(第31批)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是中科中涣根据市场竞争需要和发展战略规划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统筹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等,是开展技术研发与创新的核心力量。

  中科中涣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近年来,公司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借助重点高校及国家实验室的科研力量,在公共交通安全监测及现场处置方面,已形成完整的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取得授权专利50余项,与此同时不断扩建完善技术中心,设立专家顾问,现拥有专业研发和试验人员占员工人数的35%,实现多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从成立至今,创新始终是中科中涣“骨子里”的基因。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安徽省制造企业的平均研发投入约为产值的2-3%,而近年来中科中涣的研发投入均保持在10%以上。随着合肥从“制造”向“智造”的跃升,中科中涣的目标是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占比,锻造较强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竞争能力,力争在行业内起重要导向作用。

  下一步,中科中涣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管理,不断建强创新队伍,完善创新设施条件,运用新技术、新生产模式对传统产品升级换代,加快转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数字化生产,充分发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创造更多高水平研发成果,逐步走向价值链高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