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

潍柴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

2022-11-21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1月20日下午,潍柴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等参加新品发布活动。发布活动上,李晓红、凌文分别作了祝贺讲话。

  潍柴在2020年柴油机本体热效率突破50.23%、今年1月突破51.09%的基础上,再一次创造了52.28%的全球新纪录,连续三次走向世界行业巅峰。同时,天然气发动机本体热效率全球首次突破54.16%,是对内燃机行业的一次革命性颠覆,天然气发动机热效率首次超越柴油机,成为了热效率最高的热力机械。

  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为潍柴颁发认证证书。德国博世集团CEO史蒂芬·哈通、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CEO克里斯·梅森、美国西南研究院COO沃尔特·唐宁、奥地利AVL公司CEO赫尔穆特·李斯特、北美华人发动机工程师协会会长荆伟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内燃机学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等海内外科研院所、行业机构、战略伙伴纷纷发来贺信、祝贺视频。

  谭旭光动情地说,潍柴以博士团队为核心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潍柴提出的“心无旁骛攻主业”的重要嘱托,坚决贯彻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重要指示,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体现潍柴科技工作者的担当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年比利时客车展2023年10月7-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客车博览会...
2023年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启幕,一展中国特色、亚洲风采。场内...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