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新工厂2025年量产 采埃孚集团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署投资协议

新工厂2025年量产 采埃孚集团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署投资协议

2022-12-14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加速,高价值、高性能电子元器件在整车价值中的比例快速攀升。2022年12月12日,世界财富500强、全球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采埃孚集团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新建汽车电子工厂,持续提升自动驾驶、摄像头、传感器、制动电子等领域产品的产能,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将打造为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全球标杆工厂。新工厂计划于2023年动工,2025年实现量产,将为广州市构建万亿级汽车智城、花都区打造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注入强大动能。

采埃孚集团 广州市花都区 投资合作协议 汽车电子工厂

  持续发力“下一代出行”

  采埃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和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乘用车、商用车和工业技术领域提供“下一代出行”产品。根据规划,新工厂一期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包含建设满足10万级清洁度要求,恒温恒湿、防静电的工业4.0电子制造车间,以及仓储、IT等生产辅助设施,并配备达到采埃孚Office3.0标准的现代化办公场所,员工人数达700人。新工厂的产品将覆盖ADAS、高性能域控、安全电子和底盘控制四大产品线。

  为广州汽车产业注入超级能量

  广州地区(珠三角地区)汽车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汽车产业集群之一,传统汽车领域的发动机、整车车身、内外饰等供应链完备。采埃孚集团在新的研发中心在广州花都破土动工后,无疑为广州汽车产业注入超级能量。

  广州市市长郭永航表示:“广州市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全力支持汽车企业创新发展,打造高效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建设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希望采埃孚集团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立足与广州合作的良好基础,吸引更多全球合作伙伴落户广州。广州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优越发展环境,与各大优势企业携手推动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采埃孚集团 广州市花都区 投资合作协议 汽车电子工厂

  采埃孚集团董事、董事会副主席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采埃孚加速智能化转型,不断推出新技术引领未来出行。在中国,采埃孚将持续投资,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在开放的生态系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采埃孚集团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对广州市的优越的投资环境表示赞赏,对集团未来在广州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表示:“采埃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和技术公司。集团长期与广州市保持密切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水平。”

  打造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

  汽车产业是花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花都汽车产业集聚度高、配套完善、产业链完整,年产值约1800亿元,年产销约100万辆,占广州市汽车产业总产值比重保持33%以上。

  历经近20年的培育发展,通过整车企业带动零部件产业集聚,花都区已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囊括了汽车四大总成: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等设备,基本涵盖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与大型车企建立稳固的配套供应关系,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花都区正在全力打造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占地约2300亩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一期将于2024年完成建设。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