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日本电产驱动电机实现全球领先高占空系数 并正式实现量产

日本电产驱动电机实现全球领先高占空系数 并正式实现量产

2022-12-28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2月27日,日本电产(尼得科/Nidec)宣布在用于驱动电机的圆形绕组中实现了全球领先的高占空系数,并以开始采用该技术大量生产电机产品。

  轻量化是降低电动汽车能耗的关键因素之一。在电机产品中,提高输出功率和效率是实现小型化、轻量化的关键所在,为此,提高定子中的线圈占空系数至关重要。日本电产(尼得科/Nidec)的第2代E-Axle(以下简称“E-Axle Gen.2”),通过优化槽形以及开发导入独特的线圈插入设备,实现了比第1代(以下简称“Gen.1”)产品高出6%的高占空系数。此外,由于提高了输出特性,成功实现了将电机体积缩小了10%。

日本电产 驱动电机 高占空系数

  作为提高占空系数的一种手段,“发卡”方式得到了广泛应用,该方式采用的是扁线,易于收纳到铜线的设置空间,而铜线的设置空间决定了电机的输出特性。但另一方面,这种方式的生产工艺也相对复杂,需要大量的设备投资。为了实现Gen.2 的开发理念即“高性能、低成本的E-Axle”,日本电产(尼得科/Nidec)在开发绕组技术的同时,采用了传统的低成本圆线,使线圈插入时的负载与传统随技术相比降低了80%,从而减少了对线圈的损伤,提高了占空率,成功实现了性能和价格的平衡。

日本电产 驱动电机 高占空系数

  日本电产(尼得科/Nidec)作为全球颇具实力的综合性机电厂商,今后将继续开发蕴含了薄短小技术、高能效技术、控制技术的产品,并不断提出创新式解决方案,为推动汽车技术的升级换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