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武汉经开区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东风悦享再获自动驾驶牌照

武汉经开区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东风悦享再获自动驾驶牌照

2023-01-16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13年1月12日,武汉市开放第五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专家评审会在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举行。经专家评审,武汉市第五批约344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已完成风险评估,可以进行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测试和示范运营。

  第五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全部位于武汉经开区,拟于近期正式开放。届时,武汉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累计超过660公里,覆盖经开区全域约490平方公里,成为全国第四个、中部地区首个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行政区域。

东风悦享 智能网联汽车 测试道路 风险评估

  2023年1月5日,东风公司首个全栈自研的智能网联巴士已经拿到路测牌照,并以东风悦享为主力军开展无人接驳商业化运营。这也是全国首款根据道路环境正向设计研发的无人驾驶巴士,此前就已经通过极寒、雨雪等各类极端环境下的功能测试,确保整车品质和安全性。

东风悦享 智能网联汽车 测试道路 风险评估

  早在2021年12月29日,在武汉经开区里先试先行的方针下,东风悦享就先行进行智能网联道路测试与示范运营接驳服务,首批15辆“春笋号”无人驾驶巴士在小军山地铁站——春笋的公开道路上开始7天无休,24小时示范运营。2022年8月,东风悦享军山新城春笋项目二期智能网联示范运营正式启动,在军山新城布置智慧骨干线路+需求响应接驳+特色接驳服务。

东风悦享 智能网联汽车 测试道路 风险评估

  截至目前,东风悦享在春笋常态化7X24小时运营线路已有10条,线路设计部署了47个站点,总计里程54.2公里,投放运营车辆超42台,累计运营里程达33.6万公里,接驳人次超过5.5万人次,单日最高峰接驳超过1000人次。

东风悦享 智能网联汽车 测试道路 风险评估

  牌照的颁发,意味着东风悦享在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商业化试点的发展路径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东风悦享将在现有运行基础上,全面加强对武汉经开区运行线路开发与车辆投放,预计拓展路线将超过20条,投放车辆将超过300辆。东风悦享?春笋号的全面投放标志着武汉经开区高等级自动驾驶走向商业化。

东风悦享 智能网联汽车 测试道路 风险评估

  武汉经开区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标志着武汉市、武汉经开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双智”协同发展再次提速,将为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企业进行技术测试、开展示范运营和商业化运营更加丰富的场景。

东风悦享 智能网联汽车 测试道路 风险评估

  在武汉经开区的支持下,东风悦享将以经开区的现有公共交通(地铁、有轨电车、公交)三大形式为基础,在更多的场景里推进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运营,拓展车辆运营路线,打通沌口与小军山片区的连接,协助经开区内五大示范园区实现无缝化连接,打造生活、办公、休闲、娱乐全面智慧出行新生态,为武汉市民及游客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服务,助力经开区打造“双智”联动先行区,推动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加速崛起。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