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京津冀三地领导在京考察 见证亿华通18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首发

京津冀三地领导在京考察 见证亿华通18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首发

2023-02-22 作者:洛隐 来源:亿华通

  2023年2月15日、2月20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京考察,观看创新成果展。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等领导参加有关活动,共商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愿景。京津冀三地领导共同见证亿华通M18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发布。

  M180发动机是亿华通基于最新一代产品平台优势,自主开发的一款燃料电池发动机,可搭载城际客车、城际公交车、牵引车、自卸车等车型。该产品具有大功率、高效率、智能化、动态响应等优势,综合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M180发动机

  在大功率方面,M180发动机基于5.4kW/L高功率密度电堆及双堆均匀分配歧管技术,在车辆有限搭载空间下,产品额定功率达180kW,峰值功率达200kW以上。

  在高效率方面,M180发动机额定点效率达52%,最高效率达64%以上。

  在动态响应方面,M180发动机通过优化膜电极、双极板的流道设计,系统变载速率最高可达100kW/s,国内同级别领先。

张国强向京、津两地领导汇报氢能产业和亿华通发展情况

  为了提高产品智能化水平,M180发动机配套全国最大的企业级燃料电池数据监控平台,具备无线数字通信和远程监测功能。借助车云融合、大数据分析及模型估计、自适应控制及高低频融合阻抗技术,实现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最优控制,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可靠性,使用寿命超过30000小时。

  此外,该产品的环境适应性、维护便利性、安全性也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结合电堆端板加热以及空气饥饿自发热策略,冷启动能力大幅提升,具备无外加热低温自启功能,在-35℃环境下启动时间低于120秒。

张国强向京、冀两地领导汇报氢能产业和亿华通发展情况

  在考察现场,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汇报了我国氢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以及亿华通的发展情况。亿华通产品功率覆盖30-240kW,已应用于大巴、公交、冷链物流、牵引、渣土、叉车、乘用车领域,市场渐趋成熟。丰富的氢能生态图景吸引了在场领导,大家不由自主为我国氢能产业的科研成果点赞。

  此次京津冀三地领导调研氢能产业创新成果,共同见证亿华通新品首发,展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氢能产业的巨大潜力。亿华通将继续创新发展思路、突破关键技术,为京津冀以及全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