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重塑能源集团全力支持 上海将打造燃料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

重塑能源集团全力支持 上海将打造燃料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

2023-03-07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3月3日,上海燃料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评审会在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施剑林,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张宏韬出席。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市科委、市财政局、市市场局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评审。

重塑能源集团 燃料电池 制造业 创新中心

  评审专家围绕创新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创新能力建设、运营及成果转化、开放创新、技术标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上海燃料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围绕燃料电池一致性、耐久性、可靠性等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以燃料电池系统为牵引,带动上游膜、催化剂、碳纸、空压机等关键“卡脖子”部件的自主化,符合国家发展导向和《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

  张宏韬对上海市燃料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评审表示祝贺。他指出,创新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上海燃料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要致力于解决行业共性前沿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难题,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向用户端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体系,为提升我市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贡献力量。

重塑能源集团 燃料电池 制造业 创新中心

  市经济信息化委技术进步处、智能制造推进处,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嘉定区经济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上海经信委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