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微宏当仁不让!迎接快充换电新蓝海

微宏当仁不让!迎接快充换电新蓝海

2023-05-19 作者:洛隐 来源:微宏动力

  CIBF2023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电池中国网主办的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国际交流会于5月16-1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新馆)举办。会议以“新周期·新应用——动力电池的创新与拓展”为主题,旨在展示新能源、锂电池行业的最新发展和前沿技术产品趋势,促进国内外企业和学术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2023年5月17日下午举行的“迎接快充换电新蓝海”主题论坛上,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电芯研究院院长易江平博士发表了题为《高能量密度快充电池的研究及应用进展》的主题演讲。易博士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突飞猛进发展的势头下,快充不仅是用户端关注的新焦点,也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渗透的关键点。微宏动力经过多年研发,从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和电芯设计等方面出发,完美平衡了电化学问题、热力学问题、力学结构以及在快充下的电芯成本等问题,开发出全寿命周期最佳性价比的动力电芯,有效实现电池能量密度、续航里程以及快充等矛盾点的统一。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电芯研究院院长易江平

  在演讲中,易博士介绍了微宏近几年的变化、海外布局以及微宏几款主流快充电芯产品和应用情况。微宏动力在全球的布局集中在中国和欧美,中国湖州有研发基地和制造基地,现有产能4GWh。三期设计产能11GWh,新增2GWh将在2023年内投入使用。

  在电芯产品方面,微宏自主研发的14Ah钛酸锂电芯6C(10min)恒流比达到92%,实际应用中剩余10%再去充电10min即可充满;25度常温下钛酸锂的循环寿命超过2万次。此外,在满电针刺实验中,电芯温度基本上没有任何增加,可以说非常安全。这种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特性,适合在公交车上应用,可以极大提升通行效率,减少初始购置成本,也有效保障公共交通领域的安全。

  48Ah电池可实现3C充4C放的倍率性能,能量密度为205Wh/kg。这款电池3C充放条件下可以实现常温寿命7000次,其动力性、承载性、续航能力都适合在矿车、卡车、AGV、货车甚至无人驾驶等领域,比如未来L4、L5无人驾驶里长时间、24小时不间断工作。

  与此同时,微宏也在不断探索新的产品和技术,包括在能量密度更高的下一代350Wh/kg的电芯上使用自制的耐高温芳纶隔膜,提高快充下电芯的安全性,并进一步探寻在全固态电池里也能实现部分快充性能的新技术。当然,这些新产品、新技术的实现,需要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加强技术和产业的战略合作、开发新的商业模式、降低成本、提升性能,从而推动新能源汽车电动化、低碳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全面发展。

  在迎接快充换电新蓝海的征途上,微宏从技术研发到产品实力,再到战略布局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未来,微宏愿和行业同仁一起,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更上层楼!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