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苏州绿控:基于AMT的客车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研发匹配与测试评价

苏州绿控:基于AMT的客车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研发匹配与测试评价

2017-05-18 作者:江涛 来源:客车网
  2017年5月16日-1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主办,中汽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千人计划(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联合承办,常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钟楼区人民政府、常州市汽车行业协会合作协办的“2017年第五届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研讨会”在江苏常州成功召开。客车网作为大会重要合作媒体,全程报道大会各项内容。


  以下为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系统研发部部长李红志在“电动客车测试评价技术会议“的演讲实录:

  本次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是绿控集团驱动系统的简介,第二个是驱动系统的设计开发,第三个是驱动系统的匹配和测试,第四个是驱动系统的制造。

  目前,绿控集团的产品主要有四种,第一种是基于AMT的并联混合动力总成,第二中是基于AMT混联的混合动力总成,第三种是纯电动的动力组成,第四种是AMT变速箱本身。对于并联和混联系统,主要从怠速停机、制动能量回收和发动机工作点优化三个方面达到节省燃料的目的。在个怠速停机环节,对于中国的典型城市工况,大概54%都处于怠速的时间,怠速的油耗约为1.5L/h,传统车辆能耗也大概在5L左右,而AMT混合动力系统采用行车起停技术,可以直接就省掉了该部分油耗;在制动能量回收环节,城市客车总是处于加减速的工作状态,传统车辆在减速时车辆动能通过制动器的摩擦生热发生损耗,而混合动力车辆将这种机械能转化成电能,一百公里回收的能量大概就相当于8.7L的燃油能量。在发动机的工作点优化环节,同传统车辆相比,低速的起步效率较低,通过基于AMT的混合动力,可以改善低速起步的工况。



  然后,绿控的开发体系基于绿控十几年的经验积累、西门子的研发管理系统、以及行业经验,组建了电子化的开发平台和协同创新体系。开发平台集成了多种开发和仿真工具,拥有统一的数据管理,能够实时监控项目进度,同时具有自动统计数据和分析能力。具体的开发流程分为五个阶段,拥有13个质量的控制点,大概有110项的输出,还有约200个模板,通过产品的开发流程,可以保证产品的开发进度和质量。

  最后,在产品的试验能力方面,绿控集团在客车零部件行业处于优等水平,实验设备和台架大概有200多台,实验车辆有20多辆,实验工程师大概有40个人,所有的实验都在软件的开发平台上去申请去执行,分析结果也同时体现。在实验车辆方面,绿控集团有六大类实验类型,包括模块验证、功能验证、性能验证、耐久验证、可靠性验证、失效验证。在智能制造方面,在零部件层面上尽量用国内外最优的零部件供应商,采用正规测试考核认证方式,未来一年将投入4.2亿建成5万台的全自动生产线。谢谢大家!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