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Avi Feldman:自动驾驶完全成熟推广至少还需要10-15年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Avi Feldman:自动驾驶完全成熟推广至少还需要10-15年

2019-10-25 来源:客车网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驱动下,全球出行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5G、大数据、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正在重塑我们未来出行方式。在以电动化为根基,以绿色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特征的跨界融合浪潮中,汽车产业已成为这场变革的战略中心。

  2019年10月25-27日,由浙江省发改委指导,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浙江德清隆重举行,大会通过会展联动,充分展现全球出行产业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打造全球出行产业未来发展风向标。

Future Mobility Ventures执行合伙人Avi Feldman

  25日进行的未来出行国际高层论坛上Future Mobility Ventures执行合伙人Avi Feldman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能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是Future Mobility Ventures的合伙人。今天我要讲的并不是关于理论的,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今天潜在的技术带来的变化,我会说一下在车内的定制化的服务,以及联网的技术。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在以色列我们应用的一些技术。

  我们先来说一下在过去的120年当中我们都非常的热爱汽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比如说不同的外形,不同的轮廓不同的颜色,有一些人非常的喜欢开跑车,有一些人喜欢开SUV亲近自然,有一些人希望通过粗犷阳刚的皮卡展现自己的男子气概,有一些人希望通过非常奢华的高级的汽车展现自己的社会地位,这都可以反映出我们的偏好和个性。我们通过汽车做一个个人的代表!

  但是我们再看一下希望得到和实际的情况,其实是有一个差距的,如果说我们在讲到驾驶,大部分的时间的驾驶并不是让人愉快的事,我们从A开车到B,有的时候我们从家里开到单位,再从单位开回家里。如果是你住在城中或者是离城市非常接近的地方,我们30分钟的驾驶的时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情况。

  在汽车行业中,我们怎么带来更多的价值呢?我们希望能够让大家在车内的时间更加的愉悦,更加的高效,让我们有更多的体验。另外一个越来越显著的问题,就是有越来越多的车队。之前的嘉宾也说到了出行即服务的概念,我们也是不断的推行这个概念,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出行的服务,比如说租赁,共享,网约车等等,这些汽车其实都是有一个统一的模块的,非常机械的把你从点A带到点B,他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它是没有办法进行定制的,特别是在车内是没有定制的方法的。也许他们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但是其他的一些行为的模式是非常的类似的,在车内的体验也是非常类似的。如果我们想要做一个改变,如果我们更加的以人为本,如果我们希望凸显自己的个性,满足自己的喜好,那么原有的这样子的一个统一的汽车服务是没有办法满足我们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出改变。

  我们都知道有四大出行的趋势,在这里我就不一一的细讲了。但是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个时间线,通过这个时间线,我们能够了解这个问题的进展的情况,我们先从自动驾驶开始,自动驾驶我们把它叫成一个“大象”,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相信还有10-15年的时间才可以更多的应用自动驾驶。我们也说到了电动化,但是电池的容量和充电的基础设施也是需要进一步的提升的。我们相信还需要至少十年的时间才能达到临界点。推行电动化,现在的整个的增速已经是下降了,共享出行已经是在发生了,但是商业模式不够好,因为今天的共享出行的商业模式,因为运营成本、营销成本的问题,都是有所限制的,有不同的一些原因在限制它,所以不是非常的顺利。

  接下来就可以说一下互联互通的问题,我觉得是挂的比较低的果子,比较容易解决。我们可以更多的利用现有的技术,不是明天的技术,而是今天就可以发生的。我们讲到互联互通的时候,目前我们仅仅用到了1%的车内生成的数据,不仅是车内本身,还有驾驶员和乘客,我们创建的网络和系统,其中只有1%的数据是被利用的。我们在一个小时的车程中将产生非常大的数据量,能够达到TB级别,这是一个巨大的数据量,这些数据都是应该进行互联的,这个汽车就是相当于一个移动的数据库。

  我们要思考一下自己怎么样更好的提取这些数据,怎么样更好的利用这些数据,这样子我们可以利用数据来提供一些新的服务。什么是新的服务呢?我们是汽车的用户,我们怎么样使用这些数据呢?驾驶员是最直接的汽车数据的使用者,我们的乘客,我们的客户是需要这些数据的,所以到底的人需要这样子的数据,这也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要根据这样子的判断来重塑这样子的商业模式,之前是B2B,现在可以变化成B2C,驾驶员仅仅是一个用户。那真正的价值是如何创造的呢?就是通过这些数据来提供一些新型的服务,这些服务可以提供给更多的人。我们能够创造出多点的连接,在不同的服务供应商之间,我们可以去进行这样子的一个连接,这些服务也会更有价值。

  这样子也可以更好的利用连接的商业模式,我们来看一下潜在的一些使用案例和场景,特别是本国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最重要的也是最明显的就是车辆的数据,特别是车体的情况,维护的情况,一方面可以通过搜集汽车上的数据连接来建立起利益链,进行相关的诊断,找到潜在的故障,将它和汽车服务供应商,机械师,保险公司,车队运营商进行实时的连接,可以实时的反馈车子所出现的情况,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数据。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进行算法的预算,更好的提升计算出整体的车辆使用和维护的洞察、预测,并帮助原始的设备制造商召回汽车,这就是我们创造的车辆维护和使用的相关的数据记录以及某一种故障所导致的持续出现的影响。那当前这样的数据都是由汽车制造商所持有的,而在未来,通过我们的移动设备,以及其他的互联设备,我们可以略过制造商,这样的一个竞赛是所有的信息公司正在参与的,正在和制造商进行竞争的一项竞赛。

  第二个场景就是车内的个性化的一些系统的设置。司机是其中的中心,如何让系统更加的个性化,更加的按照司机的偏好进行设置,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第一个用意就是对车内信息娱乐系统的一种操控,如果按你的想法,你可以选择手动,也可以用声音,你用的还是你的脑力资源和自己的精力进行操控,但是随着汽车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可以使用固定的手势来进行操控,直接自动化的设置好,这样子就可以更好的集中注意力用于驾驶。

  有研究显示,用这样子的方式可以减少50%的精力的耗散!要么可以是用在市场的后续的发展前景中,也可以把它用在信息娱乐控制系统,也可以用在驾驶舱上,这是未来的发展前景。

  第二个用户案例,在今天如果要进行语音操控的话,还是会导致由于收音机以及车内其他的乘客所产生的噪音而影响,比如说另外一个车在按喇叭,或者是下雨非常的大,任何的这样子的情况,都不能达到一个非常好的语音识别来启动你的相关系统,如果未来的汽车全部是这样子的语音系统控制的话,你要考虑如何克服这样子的困难,我们就需要这样子的技术来帮助我们使用更集中化的传感器。以及非常独特的视听算法,使语音识别更加的清晰,在你所传递的声音中找出关键的信息点,更好的进行语音控制。

  第三个用户案例,就是当前所有气侯控制的技术都是比较被动的。比如说安装一个净化器,那你只能控制出风口的温度,这是一个比较被动的方法,我们要把它变的更加的主动,我认为要用传感器控制整体的不仅仅是车内的情况,而且要监管整体的空气的净化的程度以及外部的汽车的条件,这就是利用外部的云计算来达成,以及看车外是不是有任何的污染,如果出现这种污染比较严重的情况,就不需要人工被动的控制,而是车内自动的启动这样子的净化系统,这是我们的第三个案例。

  我们看一下下一个等级的相互的干预和互联互通。我们要考虑如何更好的结合周边的日常需要的一些各种服务,让它变的更加的个性化,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需要,比如说我们开的车是日常的路线,我们无论是停车还是要充电等等,或者是我们从任何的角度和其他的出行方式来获取更多的出行服务,我们都可以通过安装或者是整合我们的日历,以及日常的行使路线而达成。我们今天正在做这样子的规划,无论是规划今天还是规划下一步,我们希望车的系统能够帮助我们来找到最佳的行使路线。比如说我在某地点进行一个二小时的会议,我们一定要把地点提前预约好,做好支付,甚至是在停车的过程中做好充电,这样子所有的做法都是提前预约。

  另外一个就是安全,当前我们用ADAS系统,在过去的十年,我们一直在发展ADAS系统,最近还用到了DMS。如果我们发现司机的头低了下去,可能会有疲倦,我就要用这样子的方式进行警告来帮助你,这样子的情况会时常发生,所以如果我了解你的认知水平和认知情况,我会更加提前的进行警告。还有涉及到驾驶的一个特殊情况,就是在自动驾驶的L3和L4的时候,你要进行人机驾驶之间的顺畅的转换。那这就是说,如果进行转换的时候,你一定要明确驾驶员的认知水平已经做好了准备来掌控。

  无论是关于健康还是身份识别等等,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今天如果大家看一下全球的创新生态系统的地图的话,我们可以看到有超过500多个初创公司,在过去的五年已经融资了60亿美元,我们以色列在过去的二三年,用我们以色列的技术进行的一些大型并购,这是一个大版图中非常重大的举措,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以色列的一些情况,能够更好的了解这800多家的初创公司每年还可以衍生出200多个新的初创公司,他们是非常快速的,多元能力发展的提供者。

  再看一下跨国公司,他们也都了解以色列是非常好的创新国,但是还没有很多的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和其他的公司和我们进行合作,在以色列的创新市场版图中,中国的参与比较少。我们作为FMV非常的关注以色列的突破性的技术,我们希望连接中国和以色列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更好的提升一体化的整合。所以非常的感谢,我希望未来能够更好的和你们进行合作,谢谢大家!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